问:独自一个人去西藏旅行安全吗?

答:如果是常规路线,坐火车入藏,不去较偏僻的地点,仅仅是去一下一些较为成熟的旅游线路和景点,是很安全的,特别是拉萨,到处都是武警,很有安全感。
如果你是自驾或者骑行走川藏线,有些地段可能会有打劫行为,可以和很多其他游客并行,另外注意不要露富。似乎西藏是女生独(dú)身(shēn)背(bèi)包(bāo)旅(lǚ)行(xíng)最(zuì)多(duō)的(de)地(de)方(fāng)。所(suǒ)以(yǐ)西(xi)藏(cáng)还(hái)是(shì)很(hěn)安(ān)全的(de)。
答(dá)2:1、不(bù)要(yào)独(dú)自(zì)一(yī)人(rén)去(qù)偏(piān)僻(pì)的(de)地(de)方(fāng);
2、不(bù)要(yào)太(tài)张(zhāng)扬(yáng)(如把贵重相机或现金露在外面);
3、如果走川藏线的话,在四川/西藏交界一带(理塘到巴塘)治安不太好,经常有洗劫游客的事,徒步/骑车者最好搭车通过这一带。单车自驾最好等其它车辆一起凑个车队,这样安全系数大一些;
4、拉萨是绝对安全的,武警,特警非常多;
高反的话,火车进藏一般是相对少高反的,有个适应的过程,而且火车提供氧气。
推荐阅读:西藏旅行注意事项


